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

今日分享

日本冒險家大場滿郎,是世界上首位徒步橫穿南北極的人,太厲害了。

經營之神稻盛和夫,對大場滿郎羡慕不已。兩人見面之後,稻盛和夫就大彎腰狠鞠躬:「大場先生,你太厲害了。」

大場滿郎:「不不不,我一點也不厲害。」
稻盛和夫:「你徒步穿越南北極,是最勇敢的人。」
大場滿郎:「不不不,我一點也不勇敢。」
稻盛和夫:「您太謙虛了。」
大場滿郎:「不不不,我不是謙虛,我是真的不勇敢。」
稻盛和夫:「你不勇敢?那誰勇敢?」
大場滿郎:「勇敢的人,在穿越南北極時,都死在半路上了。」
稻盛和夫:「什麼意思?」
大場滿郎:「要想穿越南北極,或是做成其他的事業,只靠勇敢是不行的,靠的是小心。我正因為不勇敢,所以才能夠完成穿越南北極的冒險。」
稻盛和夫:「是這樣子啊,我明白了。」
稻盛和夫先生明白的是什麼?

以上節錄自商周           

今天和孩子討論什麼是勇敢?只有勇敢可以嗎?

為什麼勇敢的人,穿越南北極的時候都死在半路?日本經營之神稻盛和夫:膽小,才是成大事的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