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孩子們的點滴

孩子剛從他校轉入時不會閱讀,因一年級時有些因素導致沒有持續學習,所以認字困難。起先我也會焦慮煩惱,還好同學們都會幫著陪他認字。
近日因班級開始讓孩子們練習說書,當個小小說書人,就以班級力推的神奇樹屋系列故事為主。可以看到大多數孩子們都躍躍欲試,這孩子也想上台分享,但前提需得會讀故事才能分享吧!我心裡著急,知道他的心裡想上台,又想到他認的字很少,也不大會拼讀,正擔憂著呢!沒想到他今日又提出要上台,不忍他失望,打算等他說得零落時,向他再次重申努力認字的重要性。
意外的是他上台介紹神奇樹屋時表現出奇的好,我好奇的問他如何知道全書的故事情節,他說因為想上台,所以拼命拼讀,遇不會拼時會請問同學。
這裡我看到了所謂的動機,有了動機,學習就不怕辛苦了,我心裡暖烘烘,感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