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

為你說故事11 食蟲林

 十一、食蟲林

      一路上大家都對於懸絲橋的經歷感到驚魂未定,大家都默默地走著,隊伍裡最會搞笑的長腿兒開口說:「在我小時候,大家都笑我腿太長,不像螞蟻,像蜘蛛。我哭著問照顧我的螞蟻阿姨,阿姨仰著頭看我,然後說:『寶貝,一點也不會喔!』」

      大家聽完長腿兒的笑話都笑了,這才不再一路愁眉苦臉。

      小朋友,你覺得長腿兒的腿到底長不長呢?

      牠們再度打起精神前進,在走了一天精疲力盡時,有個夥伴突然大叫,原來牠正掙扎著想從一株散發香氣的捕蟻草爬出來。還好長腿兒的腿夠長,這才順利的救出掉入陷阱的的小螞蟻。

      眼看著太陽就要下山了,大家都害怕再度掉入捕蟻草中,所以牠們決定不再往前走,大家緊緊地靠在一起,一方面可以預防有小螞蟻再走失,一方面也可以取暖。

      你有沒有發現有些植物很厲害,牠們雖然沒有手和腳,但還是很會打獵。像故事中的捕蟻草就是這種厲害的高手。

      但是這裡最令螞蟻們害怕的不是只有食蟲植物,還有在不遠處等著牠們的攀木蜥蜴。

      雖然攀木蜥蜴最喜歡的食物並不是螞蟻,但是在沒有充足的食物來源時,攀木蜥蜴還是會捕食螞蟻的。

    大家都知道走過食蟲林就是聳石山了,而聳石山最多的就是蜥蜴了,所以這一夜大家心裡都不平靜。

      天一亮大家唱起行進歌,再度打起精神往前走。很快地就看見聳石山近在眼前了,他們停下來不住的觀望,深怕突然竄出的攀木蜥蜴會吃了牠們。

      過了好久四周都沒有任何不尋常的動靜,牠們壯起膽來向前移動,然後牠們看見了那隻龐然大怪獸,攀木蜥蜴。

      這隻攀木蜥蜴就留給你們畫喔! 

待續~卓老師作者:卓老師2021/06/09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繪者:予馨

     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