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

全班說故事1 更新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故事更新版      紅色字為刪除部分

大家好     今天我要說的故事是蛤蟆先生和井裡的青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蛤蟆先生和井裡的青蛙

蛤蟆先生的家附近有一口井,裡面住著一隻從來不想離開水井的青蛙。蛤蟆先生和井裡的青蛙是好朋友。牠們經常一起聊天,有一天蛤蟆先生說自己很想像魚那樣,順著水流到河的另一端看看。井裡的青蛙說:「這樣太危險了,你看我,我從來不離開水井。」

蛤蟆先生說完後第二天就出發了,牠用姑婆芋的葉子當做船,順著河流往下划。一段時間後蛤蟆先生見到了大海。

蛤蟆先生從大海回來後又在井邊待了一段時間,某天下了一場大雨,雨後附近的青蛙們都聚在井邊大合唱,呱呱聲此起彼落,有隻青蛙請蛤蟆先生說說大海,蛤蟆先生說:「大海像天一樣大,我看不到大海的另一邊」

又過了一段時間,蛤蟆先生望著藍天說:「我想像鳥兒一樣飛到藍天上。」

井裡的青蛙說:「這樣太危險了,你看我,我從來不離開水井。」

就這樣蛤蟆先生拜託白鷺鷥小姐帶著牠飛上藍天,在藍天上,蛤蟆先生勇敢地從高處往地面望去,牠看到青蛙的井像幾乎看不見的點那麼小,井旁邊是一片森林,森林之外是美麗的草原,河流像一條珍珠項鍊在草原上閃閃發光,美麗草原的盡頭是大海……。

蛤蟆先生從藍天回到地面後很忙,牠在心中醞釀一個計劃,牠非常想知道大海有沒有盡頭,如果大海有盡頭會是什麼樣子呢?這些想法使得蛤蟆先生決定到森林裡尋找堅硬的木頭,牠需要造一艘比姑婆芋葉子更堅固的船,因為這次牠要迎向大海。

蛤蟆先生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在森林中找到適合的木頭,又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將船造好 。一個晴朗的早晨,蛤蟆先生來到井邊和青蛙說再見,牠決定在這一個有陽光的早晨出發。井裡的青蛙說:「這樣太危險了,你看我,我從來不離開水井。」

時間又過了很久,井裡的青蛙還是一直住在井裡,偶爾望著井口的藍天唱唱歌,有時吃吃小蟲。不過牠的歌聲越來越小聲,牠的食量變小了,胃口也不像以前那麼好了。牠開始想念著蛤蟆先生這個好朋友,不知道蛤蟆先生現在是不是住在大海的另一邊?不知道蛤蟆先生現在過得好不好?不過井底的青蛙最常說的話還是:「這樣太危險了,你看我,我從來不離開水井。」


我的故事說完了    謝謝大家         

   作者卓老師       2022/02/17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