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

全班說故事2

 大家好      今天我要說的故事是   食字怪獸


        食字怪獸小時候沒有牙齒,只喝注音符號奶。要等小怪獸長牙齒了,媽媽才開始給牠們吃國字。

        一開始媽媽準備跟「手」有關的國字給小怪獸當早餐,過了一陣子,才開始加入跟「腳」有關的國字,並不斷增加小怪獸的食量。

        為了讓小怪獸更厲害、更聰明,怪獸媽媽總是希望小怪獸能吃掉越多的國字越好。怪獸媽媽們最常說的話就是:「寶貝你要多吃一點國字,才能長得又聰明又強壯。」

        所有的媽媽們也喜歡炫耀自己的小怪獸寶貝吃了多少國字。

        可是怪獸小元都已經長滿牙齒了,卻還是不肯好好的吃國字,只願意喝注音符號奶,這也讓怪獸媽媽感到煩惱,小元也因此常常被媽媽打屁股。其他的怪獸媽媽都說小元看起來有點營養不良!

        小元剛上小學時想帶著奶瓶去學校,但是媽媽說鄰居的小朋友們都帶餐具去上學,沒有人帶奶瓶。 小元怕被同學們笑,只好放棄了。

        學校午餐時間,大家排隊領餐時, 小元坐在座位上,牠不想吃午餐。

        老師看到了就端著一個可愛的小盤子,上面只放了三個國字,他走到小元面前,拿起盤子裏「木」這個國字吃掉,然後說:「現在我的肚子裡有了一棵樹。」

        小元不為所動,老師又拿起盤子裏「林」這個國字放進嘴巴裡,接著說:「現在我的肚子裡有了一片樹林了。」

        看著盤子裡剩下的國字「森」, 在老師正要伸手去拿時,小元趕緊把「森」塞進自己的嘴巴裡,哈哈大笑的說:「耶!我比你厲害,因為我的肚子裡裝了一座森林。」

        接著老師吃掉「河」這個字,小元又挑了「溪流」二個字吃掉,然後說:「我的肚子裡有小溪。」

           當老師說:「那我的肚子裡有海洋。」時,老師拿起「海」和「洋」這二個字放進嘴裡,小元和同學們都想拿到比「海」和「洋」更厲害的字。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,最後他們決定拿「銀河」兩個字。 

        小元開始會期待午餐時間的到來。他好像開始喜歡吃國字了。 

        同學們也和小元一樣,他們每天會想吃掉不同的國字。有時候他們會約好要吃跟「金」有關的字,有時是跟「艸」有關的國字,有時候是跟「心」有關的國字等等。

        小元的媽媽終於放下心來了。


        我的故事分享結束了      謝謝大家

作者卓老師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